国有资产盘活工作提示

发布时间:2024-03-21浏览次数:10


(一)

按照学校提出过“紧日子”的要求,根据312日学校国有资产盘活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为积极盘活资产,充分利用闲置资产进行调剂,现国有资产盘活工作相关提示如下:

一是请各二级单位认真梳理本单位有无闲置资产情况,并可通过线上资产系统申请,经审核同意后调入线上闲置库,便于其他单位申请领用。其他单位如有领用需求,请先向相关归口管理部门提交线下纸质申请,经相关归口管理部门及国资处根据配置要求审核同意后方可以进行调拨。调出调入单位必须先完成线上资产调拨流程,便于资产达到账账、账实相符

二是对于需要新购的办公设施设备,请各二级单位请先向党政办提交线下纸质申请(使用需求、设备名称、购置数量、调研金额),经相关归口管理部门及国资处根据配置要求审核同意后方可以自行购置(如单位上有同类多余闲置资产将不予同意购置),建账时请上传审批材料(其他设施设备购置按分散采购和招标采购等要求执行)。如未经审批自行购置办公设施设备的部门国资处将不予同意资产建账。

三是按照学校“三攻坚一盘活”工作要求,请各二级单位近期积极配合学校房屋归口管理部门对公有房屋进行核实,便于确定房屋使用类型、面积、使用人员等信息。

附:《重庆市市级行政事业单位通用办公设备家具配置标准(试行)》(渝财资产[2020]19号)


国有资产管理处

2024321



渝财资产[2020]19号重庆市市级行政事业单位通用办公设备家具配置标准(试行).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