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门面安全及健康教育培训会

发布时间:2019-04-22浏览次数:4659

为切实贯彻学校安全工作的相关要求,做好学校门面(报亭)的安全管理工作,进一步提高我校门面租户的消防安全意识、食品卫生防控意识、安全使用水电气意识等,418日下午3,国有资产管理处在后勤管理处会议室召开了2019年门面安全及健康教育培训会。后勤处副处长夏宏文、安管处副处长陈治宇、校医院院长段兴武、后勤处能源科曾均文先后发言,门面相关管理人员及各门面承租户参加了此次会议。培训会由国资处副处长郭革力主持。

后勤处夏处长在会上交流了学校学生食堂管理的基本经验和主要做法。他首先强调食品安全卫生工作的重要性,分别从学生食堂食品安全卫生工作的管理流程、操作规范做了详细的说明,其次对食品安全卫生应注意的相关问题做了说明,并通过相关案例结合我校周边从事餐饮服务行业的特点做了进一步讲解。

安管处陈处长首先传达了消防安全工作的相关文件精神,强调了学校对消防安全管理工作的重视;其次对门面租户在装修、经营的过程中消防材料的安装、使用及消防设备的配备都做了相关要求;通过相关案例,围绕各租户日常经营中的用电、防火情况,讲解了火灾常识、着火原因和灭火急救措施等消防知识。最后希望门面租户能参与消防培训、演练等活动,并积极配合相关检查工作。

校医院段院长从疾病防控、个人健康教育方面做了讲解。强调了食品安全的重要性、讲解了如何防控食物中毒,并用相关案例结合学校学生用餐情况对门面租户提出了要求。

后勤处能源科曾老师对门面安全使用水、电、气等做了几方面的强调。要求门面租户不得使用三无电器、杜绝私拉乱接、注意日常维修时的安全事项、禁止使用大功率电器、注意发生火灾时的正确灭火方法等。

最后,国资处郭处长对门面管理工作做了总结。强调了国资处重视门面日常安全管理工作;要求加强门面合同管理,建立门面承租户信用档案;希望在管理过程中加强和承租户沟通联系,进一步为承租户做好服务工作。